清大生自助烘衣遭提早1分鐘取出 怒告同學「偷時間」

東森新聞記者孫宗榮、李佳樺/新竹報導

新竹一名吳姓大學生上個月在自助洗衣店內投幣烘衣服,直到時間快到又返回店內時,卻發現烘衣的時間還沒到,衣服卻遭到一名黃姓大學生拿出來放在衣籃裡,吳姓男大生氣得到警局指控黃姓男大生竊盜,偷他烘衣服的時間,要求賠償。

民眾將衣服放進烘衣機裡轉呀轉,但衣服要烘乾,少說都得等個幾十分鐘,不少民眾不想浪費時間,都會選擇先行離開,等時間到了,再回來收衣服;但就在上個月,新竹清華大學就有一名吳姓大學生,將衣服拿到宿舍的自助洗衣店要投幣烘衣服,不到30分鐘再度回到店裡時,卻發現衣服卻已經被一名黃姓大學生拿出來了,但明明還有1分鐘的烘衣時間,讓他覺得時間被偷了。

記者詢問清大學生的看法,有人說,「就東西被人家亂拿,當然不高興,就是看到(衣服)已經在籃子裡面了,然後衣服還濕濕的,我也不知道是怎樣,因為你也不一定每次都會很準時去。」有人說,「這算是偷時間吧,如果他真的很生氣,可能想要爭取權益,也不能說不對啊。」

受害的吳姓大學生越想越氣,最後告上警局,指控黃姓大學生竊盜,附帶民事賠償,但其實這根本無法可管,因為竊盜、侵占等罪都需有明確物品,罪名才可能成立。

警方事後也通知黃姓大學生到案說明,他也坦承是因為自己趕時間,而且看到烘衣機裡的衣物也全都乾了,才會擅自將他人衣物取出,雖然這樣在法律上不構成竊盜罪,但這種行為確實不妥。

自助洗衣店洗衣服時,衣服遭竊問題層出不窮,但這次偷時間再度引發爭議,民眾拿衣物到自助洗衣店洗時,還是耐點性子,等待一下,避免惹爭議。

▼看報導影片(影/YouTube)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