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專機直送鄱陽湖? 漂浪島嶼:小白鶴在台灣變「寵物」

▲小白鶴日前跟著3隻東方白鶴飛離金山,之後又獨自返回。(圖/記者季相儒攝,下同)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棲息在金山的「西伯利亞白鶴」日前傳出乘風北返,但隨後被發現又回到金山棲地,讓相關政府單位考慮是否要用專機送牠回大陸江西鄱陽湖棲地。對此,關心社會議題的作家「漂浪島嶼」在臉書PO文小白鶴現在的問題不是回不回去,而是不怕生。

金山小白鶴4日展翅跟隨3隻東方白鶴飛離居住將近1年半的棲地,原本大家以為牠會就這樣回到故鄉西伯利亞,沒想到7日就又回到金山棲地,讓負責保護牠的莊國樑嚇了一跳並拍下影片,「老大,你終於回來了。」

不過,對於小白鶴的未來到底要怎麼辦,相關政府單位雖然曾提出用專機送回大陸江西鄱陽湖,好讓牠其他鶴群相聚再一起返回西伯利亞,但因為實務上的困難太高而未履行。

對此,關心社會議題的作家「漂浪島嶼」8日晚間在臉書PO文表示,「別再惡搞了!」小白鶴在台灣幾乎都成了「寵物」,野性消失之後再送到鄱陽湖,「就保證牠不會飛到鄱陽車站逛大街嗎?」現在的問題不是回不回得去,而是不怕生飛錯地方就出事。

文章PO出之後部分網友也在底下留言支持,希望讓小白鶴決定自己的路,「再多的人為干涉只會讓牠失去更多自己。」、「停在這就停啊,這是自然界的抉擇,生物本來就是來來去去,人類介入反而會造成更多問題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