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路口轉彎紅線處增機車格 用路人質疑:安全嗎?

▲台北市路口轉彎紅線處將增設機車格。(圖/記者張一中攝,資料照)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市地狹人稠,機車騎士常必須找很久才能找到停車格,市府先前實施機車推出騎樓政策,更引起民怨。交通局長鍾慧諭今(6)日在廣播節目上表示,為解決停車位不足問題,將縮短路口紅線,放寬5公尺劃設為機車格,這樣的做法也有人認為是否有安全上的疑慮。

鍾慧諭表示,原本台北市路口轉彎處10公尺不能停車,將縮為5公尺,剩下的5公尺則劃為機車格,預計1個十字路口可多出40個機車格。但也有網友質疑,這樣的做法是否會影響用路人行車視線,有交通安全上的疑慮,紛紛留言「跟本更影響行車安全」、「安全不是不能打折??」、「想到以後再轉角要牽機車出來就覺得危險」、「以後車輛轉彎一定要放慢速度喔~」、「若是車流量大的道路這措施只會使交通更亂,把停等緩衝空間犧牲了不知還有甚麼?」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