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辜判有罪 平反大隊:鄭性澤失去自由第5231天數字終停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針對涉嫌犯下2002年豐原KTV殺警事件的死囚鄭性澤,在3日下午4時許獲釋,「鄭性澤平反大隊」4日發表聲明指出,「鄭性澤失去自由的第5231天,數字終於停止了。

在這篇名為『沒有人應該被這樣對待』~了解鄭性澤案,支持鄭性澤」文章中,平反大隊從先前台中高等法院檢察署檢察官為鄭性澤聲請再審,一路走來到5月3日法院裁定重審,在這麼多的「史無前例」是14年苦牢歲月換來,希望它是司法願意面對錯誤、承擔責任的徵兆。

對於鄭性澤獲釋引發正反兩極評價,平反大隊也強調,他們都是經過詳細研究,並認為不可能是他做的才參與救援,懇請大家先了解這個案件再來評論,畢竟「在司法的面前我們都很卑微,一個不小心,任何人都有可能成為死刑的被害者。

最後,平反大隊談到,期待司法願意共同面對錯誤,他們會繼續陪鄭性澤走完「無罪平反」的最後一哩路,也希望各界可以給予他和家人一些私人空間,更別忘記仍在等待救援的無辜死囚邱和順、謝志宏,「無辜的人被判有罪,沒有人是自由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