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一次,想為我的人生負責!資優生讀1年私校決定休學

▲台灣很多孩子都活在讀書和考試中。(圖/達志/示意圖)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父母都希望自己孩子將來能有出息,常常幫他們把路都鋪好,但卻忘了孩子真正想要的是什麼。一名資優生原本想考建中,進入他夢寐以求的電資社,成績是到了卻因父母幫他報私立高中而被迫放棄;但在過了快1年的私校生活後,他決定休學、為自己的人生負責。

這名學生在「黑特八校」表示,「我從小就對電資很有興趣,又聽聞建中的電資社很棒,於是我一直都是把目標放在建中,加上本魯成績不算差,也確實是考了5A++六級分;對我而言,快樂的高中生活就在眼前了,跟一群志同道合的人在社團打程式,或是一起去把妹之類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他提到,「接著是一個天崩地裂般的消息,『欸弟弟我幫你去報某私立高中了』。我父母覺得讓小孩進公立的前三志願,下場就是每天都在玩、都在把妹,最後考不上台大醫學系或是電機。」

他感嘆地說到,「我過了半年多快1年的私立學校生活,每天不是補習就是留校自習到9點、10點,回家繼續讀書。即使到現在還是會幻想著,如果當初我父母沒有作這個決定,我現在應該會很快樂吧」、「明天早上我打算去學務處拿休學申請書,就那麼1次,我想為我的人生負責。」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