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線綑綁V.S插頭處電線斷 小實驗告訴你「哪個才可怕」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大家都知道電線綑綁容易造成短路,卻不知道用拉扯電線的方式拔插頭,造成電線斷裂更危險!前內政部消防署災害管理組組長林金宏日前在臉書PO出一段實驗短片,證明插頭處電線斷裂危害遠比電線綑綁還要大。

▲比起電線綑綁,常用拉電線方式拔插頭為害更大!(圖/翻攝自林金宏的消防天地粉絲專頁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金宏的團隊以一般插座的2倍電流(30安培)作實驗,影片中可以清楚的看到,電線綑綁處還沒有任何反應,插頭處就先起火了。他寫道「很多人都知道電線綑綁有短路危險,卻不知道拔插頭時,用拉扯電線方式造成插頭處電線斷裂更危險。這是我們團隊在228連假時所做的影片之一,綑綁處還沒起火,插頭處反而先起火。」

他解釋,在30安培的電流下,大約要5分鐘才會引起短路,而短路冒出火花前,因絕緣皮受損,就會出現電流下降情況,因此會造成電氣設備運作異常。林金宏提醒,若家中的電氣設備有出現異常時,很有可能就是短路的前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