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友好城市」熊本強震 陳菊:提供一切必要協助

▲熊本發生強震,目前已知有9人罹難。(圖/CFP)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九州熊本縣14日晚間發生芮氏規模6.5強震,根據《日本放送協會》(NHK)最新資料顯示,已有9人罹難、960人受傷,引起各國高度關注。對此,高雄市長陳菊也馬上表示,「市府團隊已與縣廳表達關心,並持續保持聯絡,提供熊本縣一切必要協助。」

陳菊昨晚在臉書PO文表示,高雄的友好城市熊本縣發生強震,日本中央已啟動緊急應變機制,並出動自衛隊掌握災情,雖然目前受災情況尚未明朗,但祈求一切平安,而市府團隊已與縣廳表達關心,並持續保持聯絡,提供熊本縣一切必要協助。她更提醒,日本氣象廳也發佈未來一周都會有餘震發生,請在九州地區旅遊的朋友們務必小心安全,「熊本平安,大家平安。」

熊本發生規模6.5淺層大地震,當時2個小時內當地接連觀測到超過15次規模3以上餘震,最大震度甚至達到6級,雖然沒有發布海嘯預警,但日本氣象廳預測,未來可能還將會伴隨出現強烈地震,提醒民眾嚴加防備。

▼陳菊表示,會提供熊本縣一切必要協助。(圖/翻攝自陳菊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