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比亞與中國復交! 林昶佐怒轟馬英九:外交完全失敗

▲時代力量立委林昶佐。(圖/記者徐政璿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對於我國前邦交國甘比亞共和國與中國大陸在17日同步宣布恢復外交關係,曾在立法院公開宣稱自己是「台獨」的時代力量立委林昶佐表示,中國選擇在「馬習會」後、馬英九下台前夕與甘比亞建交,證明馬英九以為外交休兵就可以讓中國不打壓我們,不只是「一廂情願」,更是「完全失敗」。

林昶佐表示,他認為國家之間的外交除了金援以外,建立真正的友誼才是正道。如同這些年來的台日兩國人民關係友好,就是建立在彼此幫助的互信友誼上,雖然沒有邦交,但是兩國人民關係實質友好,「我們應該要思考如何以人民的善良與誠意」,結合政府的外交力量,在國際上交更多朋友。

外交部稍早也發出聲明表示遺憾;陸委會則是痛批大陸宣布的時間點敏感;人遠在貝里斯的總統馬英九受訪時則說,「在此時此刻發生這樣的事情,我們仍然認為極為不當,要表示強烈不滿。」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