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壤液化區哪些學校中標? 耐震係數不足2年內拆除

▲土壤液化潛勢區查詢系統。(圖/翻攝畫面)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

「土壤液化潛勢區資訊查詢系統」上線,對於在危險區的學校建築,教育部長吳思華表示將全面清查危險區,或耐震係數不足的校舍,在2年內補強或拆除重建;國教署長黃子騰也表示,並不是位在土壤液化區就有問題,只要學校建築符合921地震後公佈的相關規範或是校舍結構耐震補強經單位認證,就不用擔心。

黃子騰表示,教育部正積極掌握所有位於高潛勢土壤液化區的學校,不過因為今天系統大塞車,完整名單還無法掌握,「名單出來後,我們就會要求位於危險區域內的學校,從相關檢查到地震演練再走一遍。」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黃子騰表示,並不是位於土壤液化區就有問題,只要學校建築合乎921之後相關規範、地下室打到三層或基礎打到岩盤,以及校舍結構耐震補強經過單位認證後,沒有安全疑慮,就不用擔心;此外,學校建築CDR值在0.5以下今年都已做補強,至於0.5以上的學校會再爭取經費做補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