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客限縮玩真的? 鄭州、福建「技術性暫緩」陸客來台

▲鄭州、福建「技術暫緩」陸客來台。(圖/翻攝自台灣自由行微博,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陸客限縮令玩真的?專門介紹台灣旅遊資訊的「台灣自由行」微博,8日晚間貼出數張照片,表示繼鄭州公告暫緩辦理台灣通行證(又稱大通證)後,福建省也因「系統升級」無法辦理,被視為變相暫緩或阻擋陸客來台的手段。

據「台灣自由行」微博表示,鄭州7日以「空白證件不足」為由,暫緩辦理大通證,其他出入境證件卻不受影響,許多粉絲則留言,除了鄭州之外,沒有其他城市有類似狀況。福建省8日也傳出因系統更新,導致無法辦法辦理大通證。

目前福建開放來台自由行的城市有廈門、福州、漳州、泉州、龍巖。國台辦表示,大通證審發都正常,鄭州是個案,福建是巧合。「台灣自由行」微博上也建議大陸民眾,未來若要前往台灣,最好事先辦理,「兩岸關係前途不明,或該預作準備」。

網友們在微博下留言表示,「長沙也有這個狀況,多等了一個多禮拜才拿到證」、「兩岸關係好不容易有了進展,這下…。」、「還好我已經辦了」、「不會吧!」、「灣灣老百姓很好欸」、「鄭州已經開始了,真的要加快腳步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