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國家主權與領土完整 李克強堅持「九二共識」反台獨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圖/翻攝自新華網)

記者老嘉郡/綜合報導

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今日上午在全國人大開幕會上發表政府工作內容,表示大陸在過去一年所取得的成績,是國家主席習近平帶領所有人一起努力的結果,「向香港特別行政區同胞、澳門特別行政區同胞、臺灣同胞和海外僑胞,表示誠摯感謝」,而他在最後也強調,兩岸未來發展仍會堅持「九二共識」,並反對任何「台獨」活動。

李克強表示,將會全面貫徹「一國兩制」、「港人治港」、「澳人治澳」、高度自治的方針,嚴格依照憲法和基本法辦事,並且全力支持香港、澳門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和政府依法施政。發揮港澳獨特優勢,提升港澳在國家經濟發展和對外開放中的地位和功能。深化內地與港澳合作,促進港澳提升自身競爭力。我們相信,香港、澳門一定會保持長期繁榮穩定。

此外,對於兩岸關係未來的發展,也會堅持「九二共識」為政治基礎,反對任何「台獨」的分裂活動,要維護國家主權、領土完整,以及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及台海和平穩定,也將推進兩岸經濟融合發展,促進兩岸文教、科技等領域交流,加強兩岸基層和青年交流,「我們將秉持『兩岸一家親』理念,同臺灣同胞共擔民族大義,共享發展機遇,攜手構建兩岸命運共同體。」

全國政協主席俞正聲3日也在會議上也提到會堅持「九二共識」,「在堅持『九二共識』、反對『台獨』的政治基礎上,將繼續促進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繼續發展與台灣有關社會組織和團體的聯係交往,促進兩岸經貿文化交流合作,開展面向台灣青少年的體驗式交流,針對在大陸就讀台灣學生的就業情況開展調查研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