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五」=「經濟定心丸」?傅瑩:是熱點,也是亮點

記者老嘉郡/綜合報導

全國人大會議於今日上午舉行開幕式,大陸正式進入「兩會時間」,這次重點放在為「十三五」規劃建言獻策。新聞發言人傅瑩4日在記者會上表示,「十三五」是這次國內外關注的議題之一,社會各界對此也充滿期待,人大代表也對這項提按照該多次討論,因此,「我認為『十三五』規劃綱要是這次大會的一個熱點,也會是一個亮點 。」

傅瑩在記者會上表示,「中國經濟下行壓力加大,認為中國面臨新的挑戰,世界經濟形勢也不是那麼很給力。在這種情況下,外界非常關心,想知道中國能夠拿出什麼樣的魄力、什麼樣的智慧去破解難題」,而「十三五」規劃正是2020年實現第一個百年目標的最後一個五年規劃,中國人民也對這項規畫予以高度關注,希望能夠吃到「定心丸」,「人民的期待就是人民代表的期待,應該説代表們到會議上帶來的想法和社會的感覺應該是一致的。 」

傅瑩強調,「十三五」規劃綱要草案在5日會交到代表手中,全會在整個起草過過程中也就一些重點問題作了許多專題調研,各省的人大代表也都參與起草過程, 「這次大家聚到一起開會,包括黨的、政府的領導也都和大家一起討論,我想肯定會有很多鮮活的思想、建議、意見」,此外,這個過程對中國而言也是凝聚智慧與力量的過程,能夠把大家的想法統一到中央的決策和思想上,因此認為這項規劃是熱點,也是亮點。

傅瑩最後也透露,發改委主任徐紹史在3月6日的記者會時,將對「十三五」規劃予以詳細解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