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喬丹也有起有落」 加拿大華裔陳偉群逆轉勝摘金

2016年02月21日 18:44

▲2016年ISU四大洲花式滑冰錦標賽-男子金牌陳偉群(圖/記者黃克翔攝)

記者林宋以情/台北報導

3屆世錦賽金牌得主、加拿大華裔陳偉群,21日四大洲花式滑冰錦標賽壓軸登場,上演驚人逆轉勝。長曲以個人生涯新猷的203.99分,總分290.21分超越奪冠呼聲最高的中國名將金博洋,一舉摘下相隔3年四大洲賽第3金。

2014年俄羅斯索契冬奧摘銀後,陳偉群給自己一年時間完全休息調整。即便已有兩面四大洲金牌在手,充電歸來首度四大洲賽就逆轉勝摘金,卻是完全在他的預料之外,從甫抵台面臨時差問題、冰面狀況不佳,對他來說都是考驗,「這是很難熬的一周,但也讓這比賽如此意義非凡。」

▲▼2016年ISU四大洲花式滑冰錦標賽-男子金牌陳偉群(圖/記者黃克翔攝)

短曲結束暫居第5的陳偉群,長曲壓軸登場繳出生涯新高203.99分,尤其長曲藝術表現分(Program Component)高於銀牌金博洋近17分,舞畢自己也激動拍擊冰面,兩度振臂打氣,興奮之情表露無遺,讓長曲完成幾近完美4次4周跳的中國18歲好手金博洋甘拜下風。

25歲的陳偉群不諱言,自己年齡、經驗或許有加分,但充電歸來這年,拋開一切、不給自己任何期待是他心態上最大轉換,也是最大收穫,「即便是籃球大帝喬丹(Michael Jordan),生涯也並非一路順遂而是有起有落,這是我休息一年學到最多的。」世錦賽、四大洲賽各3金,如今陳偉群就差冬季奧運還未圓金牌夢。

▲▼2016年ISU四大洲花式滑冰錦標賽-男子金牌陳偉群(圖/記者黃克翔攝)

長曲「頂尖對決」中,金博洋以0.38些微分差飲恨摘銀,總分289.83也刷新個人生涯最佳,4個4周跳全都完美落冰更是世界第1人,表現同樣精彩。金博洋說,「這是我4個4周跳首度完全發揮,面對世錦賽確實更添信心,但相信最大的對手還是自己。」

▼2016年ISU四大洲花式滑冰錦標賽-男子-金博洋(圖/記者黃克翔攝)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 ,歡迎 加入《ETtoday 運動雲》 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