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涯最棒的一次」 林仁語雙破最佳奪世錦賽門票

2016年02月20日 23:18

▲2016年ISU四大洲花式滑冰錦標賽女子-林仁語(圖/記者黃克翔攝)

記者林宋以情/台北報導

生涯首度參與四大洲花式滑冰錦標賽,華裔16歲小將林仁語,20日在主場冰迷加油聲中,長曲107.73分、總分155.61分雙破個人最佳成績,取得3月世錦賽參賽資格。

美國出生的林仁語,自小學習體操、芭蕾舞。本次四大洲花滑賽讓她獻出不少「第1次」,不僅是首度站上四大洲賽舞台,更是頭一回代表台灣出賽,20日長曲她突破個人生涯最佳成績,長曲技術分拿下57.61分,順利叩關3月波士頓花滑世錦賽47分門檻。

▲▼2016年ISU四大洲花式滑冰錦標賽女子-林仁語(圖/記者黃克翔攝)

滑完當下她也激動振臂,替自己打氣歡呼,林仁語笑說,「其實溜完還不知道成績有沒有達標,但可以感覺,這是我個人表現最棒的一次。」短曲暫居17名的林仁語,長曲優異表現讓她最終名次前進2名,名列第15名。金牌由日本女將宮原知子以總分214.91分摘下,同樣創下個人最佳。

場邊這回也有不少地主冰迷,高舉繡著「林仁語」的毛巾替她加油,讓她倍感窩心,「很喜歡觀眾帶來的活力,大家的加油聲也讓我繳出更好成績。」

3月世錦賽前,林仁語將先前進匈牙利世青錦標賽,這回她要將編曲難度再提高,「世青賽算是提前為世錦賽做準備,目標要挑戰3圈加3圈,先前練習成功率大概6成,要把穩定性再提高。」

▼2016年ISU四大洲花式滑冰錦標賽女子金牌宮原知子(圖/記者黃克翔攝)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 ,歡迎加入《ETtoday 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