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能嘗試3周半跳 曹志禕四大洲賽有遺憾

2016年02月21日 15:03

▲2016年ISU四大洲花式滑冰錦標賽-男子長曲-曹志禕(圖/記者黃克翔攝)

記者林宋以情/台北報導

四大洲花式滑冰賽21日最終男子長曲,我國18歲滑冰小將曹志禕首位登場,有別於短曲表現,長曲曹志禕找回水平,但對自己四大洲賽整體表現仍有遺憾,3月匈牙利世青賽再尋求突破。

曹志禕21日長曲以一襲白色鑲鑽舞衣搭配黑長褲現身,繳出107.30分,總分159.13分,儘管未及去年寫下的生涯最佳總分178.46分,但相較短曲曹志禕算是滿意。

▲▼2016年ISU四大洲花式滑冰錦標賽-男子長曲-曹志禕(圖/記者黃克翔攝)

相隔1天後再出賽,長曲教練稍微更動部分編排,賽前曹志禕希望挑戰的3周半跳,在衡量後決定改為2周半,不過2周半跳滑倒失誤仍讓他相當扼腕,「一般練習時這動作不會失誤的,曲子中間還空一個3周跳,但長曲比短曲表現好很多。」

儘管本次表現不如預期,對自己高標準的曹志禕自評不及格的50分分數,但難得在高手如雲的四大洲賽出賽,他坦言收穫甚豐,尤其能與偶像、3屆世錦賽冠軍加拿大華裔陳偉群一同出賽,讓曹志禕印象深刻。

曹志禕表示,「以前曾和陳偉群一同表演,與他同場比賽、練習還是頭一遭,很欣賞他的滑行。」另外中國選手目前暫居第1的金博洋也是效法對象,「他短曲有2個4周跳,非常厲害。」

▲▼2016年ISU四大洲花式滑冰錦標賽-男子長曲-曹志禕(圖/記者黃克翔攝)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 ,歡迎 加入《ETtoday 運動雲》 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