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怕家變危樓 內政部:比照921,請4大技師公會檢視

▲維冠金龍大樓倒塌。(圖/記者陳家祥攝)

記者賴于榛/新北報導

南台灣大地震,台南市多棟大樓因此傾斜,維冠金樓大樓更是應聲倒塌,為了解除民眾憂慮,內政部長陳威任6日上午在中央災害應變中心召開記者會表示,營建署已經宣布,民眾對自己家的建築若有疑慮,可以比照921大地震時期狀況,洽請建築師公會、土木技師公會等4大技師公會協助檢視。

另外公共工程部分,陳威任還表示,經過經濟部例行檢查,台南市虎頭埤水庫的壩站有3條裂縫,但是初步看起來沒有安全顧慮,其他的水庫與公共建築,相關單位正在陸續檢視當中。

許文龍說,倒塌的維冠金龍大樓是住商混和大樓,由維冠在民國81年申請建造,委請甲級營造廠大信工程公司興建,建築師是張鶯寶,民國83年完工後取得使用執照,不過營造登記證已經廢止了,「蓋完房子就解,有這樣的情形。」

陳威任則強調,興建期間有沒有偷工減料或是瑕疵,目前第一時間無法得知,但接下還一定會追究,搶災後進行責任調查。

▲內政部長陳威仁(左2)主持中央災害應變中心記者會。(圖/記者賴于榛攝)

►►►天佑台灣!高雄美濃6.4大地震相關報導

►►►天佑台灣!高雄美濃大地震災情即時回報

更多更快掌握南台大地震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
https://goo.gl/qXZoja
Android:
https://goo.gl/MRNy3P

最新台南救災影片,請附近民眾也要多留意安全,大家一起祈福。

ETtoday筋斗雲貼上了 2016年2月5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