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首見「音箱」藏毒 360公斤從東莞走私來賺過年財

▲法務部調查局攔截到音箱貨櫃,裏頭藏有360公斤毒品。(圖/法務部調查局提供)

社會中心/高雄報導

調查局1日在高雄港攔截到一批從大陸東莞進口到台灣的高級音箱貨櫃,在1000個音箱內起出共360公斤的安非他命和K他命,估計市值達3億元,是近年來國內破獲最大宗的走私毒品案。

財政部關務署高雄關1日在自大陸來台貨櫃中發現以「進口音箱」名義申報進口之貨櫃內夾藏毒品,隨即會同調查局航業調查處高雄調查站查驗,並出動緝毒犬協助查緝執行,在72個音箱內查獲夾藏之第3級毒品K他命,隨即報請高雄地檢署偵辦。

經專案組循線清查相關資料,發現走私集團是用人頭戶申設貿易公司來台進口貨櫃,但登記的地點並沒有實際營運,電話也是以假證件申請預付卡門號作為聯繫,並不時更換報關行報關,藉以掩人耳目。

專案小組於2月2日發動偵辦行動,趁50多歲的許嫌前往碼頭取貨時將他逮捕,並查出批「進口音箱」報關後將送往物流公司卸貨,再由同夥依夾藏有毒品型號之音箱分類集中後,運往承租的倉庫藏放,準備在春節期間在國內各大夜店銷售牟利,但被專案小組在海關攔截,許嫌2日遭聲請羈押禁見獲准。

▼專案小組查獲「音箱」毒品情形。(圖/東森新聞,下同)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秒飛遙遠國度--歡迎「ET看世界」粉絲團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