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中市五選區/盧秀燕六連霸 謙卑感謝:當選是責任的開始

▲盧秀燕高票連任立法委員,支持者紛紛表示恭喜。(圖/翻攝自盧秀燕粉絲專頁)

地方中心/台中報導

2016立委選舉在16日下午4點截止投票,目前已結束開票。台中市第三選區國民黨代表盧秀燕與民進黨劉國隆激烈廝殺,最後盧秀燕以108,446票、得票率51.5180贏得進入立法院門票,雖然成功連任,但由於此次選舉國民黨於許多縣市都失利敗選,她仍決定辭去黨副秘書長一職,以表負責。

台中市第五選區(北區、北屯區)國民黨立委候選人盧秀燕為資深媒體人,曾任華視新聞記者,與前台中市議員廖述嘉結婚後就接手公公廖繼魯的支持基礎參選省議員並順利當選。這次挑戰立委六連霸,以108,446票、得票率51.5180守住寶座,贏過受外界看好的台灣團結聯盟劉國隆。在勝選感言中卻沒有太多言語,除了謙卑感謝選民的肯定,並認為當選後就是責任的開始,一定會更認真為人民、國家服務。

▲台中市第五選區立委得票數統計結果。(圖/翻攝自中央選舉委員會)

劉國隆為台灣團結聯盟黨籍立委候選人,他具有相當程度的建築師背景,林佳龍指出,劉的專業對台中市的都市規劃相當有幫助。劉國隆曾表示要捍衛國家的糧食主權,抵擋來自國外跨國企業風險食品的叩關,避免國內製造、或是中國進口黑心食品,但仍不敵盧秀燕的死忠支持者,以84,117票、得票率39.9604落敗。

第五選區立法委員參選人共有4位,除了以108,446票、得票率51.5180高票連任的國民黨籍盧秀燕、84,117票、得票率39.9604的台灣團結聯盟劉國隆,還有信心希望聯盟簡孟軒,共有14,502票、得票率6.8893,以及無黨籍苗豐隆3,436票、得票率1.6323。

▲劉國隆選情看好,仍以2.4萬票左右差距輸給盧秀燕。(圖/翻攝自劉國隆粉絲專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