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機遷移還未定 民航局先提擴建新計畫2018就動工

▲松山機場。(圖/記者徐文彬攝)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松山機場遷建議題不斷,爭議也不斷,民航局因應機場發展提出「松山機場2030年整體規畫方案」,計畫新建一年可容納260萬人次到280萬人次的新國內航廈,並規劃將現有2航廈合併成國際航廈,預計從2018年開始規劃、設計並動工,最快2025年就能完工啟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松山機場營運量接近飽和。(圖/記者徐文彬攝)

松山機場去年的營運量達600萬人次,目前飛航7條國內航線、14條兩岸國際航線,已接近飽和,桃園機場要完全容納松機的運量有困難。民航局指出,松機目前定位為首都商務機場,雖然是遷還是建仍有許多爭議,但相關建設仍得持續進行。

▲松山機場大廳。(圖/記者黃克翔攝)

民航局提「松山機場2030年整體規畫方案」,已提報行政院審查,計畫花費237億元,除了在松機東側新建可容納260萬人次到280萬人次的國內航廈外,還要將現有2棟航廈擴建為國際航廈,一年約可容納450萬人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