犯案前到廟勘查路線才被攔查 毒蟲隔天還是回來偷金牌

▲呂姓男子爬上神桌偷金牌。(圖/台中市政府警局霧峰分局授權提供,下同。)

社會中心/台中報導

台中一名38歲的呂姓男子因為缺錢買毒,想要偷大里區的一間宮廟神明身上的金牌,先行調查路線時就被警方攔查,沒想到他不死心,隔天還是前往宮廟犯案,不過整個過程都被監視器拍下,28日遭警方逮捕。

台中市警局霧峰分局表示,國光派出所日前接獲大里區一間宮廟報案,稱神明身上掛的好幾面金牌都被偷走,而警方在調閱監視器畫面後,發現有毒品、強盜、竊盜、妨害兵役等多項前科的呂男涉有重嫌,28日便持搜索票在汽車旅館將他逮捕。

呂男表示,因為收入不穩,日前自己開車經過大里區知名宮廟時,發現神明身上有多面金牌,一時心生歹念,才會將其偷走,並拿到跳蚤市場變賣,再將不法所得用於買毒。

警方調查,呂男平日遊手好閒,偷遍台中、彰化地區的宮廟,作案前會喬裝成虔誠信徒,查探廟宇金牌的位置及逃逸路線,而且在他作案前一晚前往宮廟查探路線及地理位置時就已經遭警方攔查,沒想到他還是不死心前往行竊,訊後依竊盜罪嫌函請台中地檢署偵辦。

▼呂男在宮廟附近徘徊。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