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手開戰!轟換柱 陳建仁:捍衛婦女的王如玄心安嗎?

▲副總統辯論會,三位候選人握手致意。(圖/翻拍自三立新聞)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2016總統大選辯論會在26日下午2點鐘,經過密集訓練的三黨副總統候選人同台亮相,展開首場也是唯一一場副手的純槍舌戰。第三輪展開交叉詰問由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陳建仁提問,針對國民黨「換柱」議題猛打,問國民黨總統候選人王如玄身為女性權益捍衛者能夠心安嗎?

陳建仁指出,人民在找解決問題的政府,但是政府卻一直在找人民的問題,他指出,明年總統一定會是女性,相信大家都非常樂見,本來國民黨依照正常程序推出女性的總統參選人,但最後遭到撤換,「王如玄身為女性權益的捍衛者,能夠心安嗎」?

對此,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王如玄說,大家都知道她一路走來始終如一,年輕的時候參加婦女運動,2、30年來都在捍衛婦女、兒少,「我答應接下副總統候選人,因為我相信婦女參政,才可以保衛婦女」。

王如玄強調,性別當然很重要,但是生命與遭遇經驗必須跟婦女有相連、同理心,她長年參與性侵害、家庭暴力防治法,反問蔡英文主席,在她的經驗中是否有協助任何被害者嗎?

王如玄說,她非常了解女性蠟燭兩頭燒的困境,這不是女性並不會理解,她自己非常了解女性需求,如此才可以制定出政策,此外也清楚遠渡重洋到台灣的新住民,讓他們只要可以工作就可以職訓,「主要告訴大家,有同理的胸懷,制定出來的政策才可以實行」。

►►2016大選更多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