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太平洋發現新物種! 酷黑會發光「忍者燈籠鯊」

▲2010年就發現,但後來才確定是全新的物種。(圖/翻攝自Discovery的YouTube/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地球上還有許多物種尚未被人類發掘,科學家現在又有新發現,在中美洲外海太平洋水域的深海中找到新物種,也因為此物種的全身黑色外型,眼珠凸出,甚至在暗處會發光,因此獲得「忍者燈籠鯊」(Ninja Lanternshark)的綽號

忍者燈籠鯊的正式學名為「本奇利燈籠鯊」(Etmopterus benchleyi),替此新物種命名的是在加州太平洋鯊魚研究中心(Pacific Shark Research Center,PSRC)唸研究所的奎茲(Vicky Vásquez),靈感則來自於小說《大白鯊》(Jaws),希望能夠向一生致力於鯊魚保育的作者本奇利(Peter Benchley)致敬。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值得關注的是,之所以會取這個綽號,是因為奎茲8歲的小表妹認為,此物種不僅能夠輕易隱匿在周遭環境,又擁有全黑外型,跟忍者非常相似,於是提出「超級忍者鯊」(Super Ninja Shark)的命名建議,之後在奎茲潤飾下,就成了現在的「忍者燈籠鯊」。

據了解,其實忍者燈籠鯊是在2010年在某個研究考察過程中找到,之後才發現是一個全新的物種,此物種可以成長到50公分長,牠們也跟一般認知的大白鯊不同,牠們可以藉由擁有發光細胞的特色,在深海裡發光融入周遭環境,讓自己免於被成為獵物,也方便捕食魚蝦。

▼影片取自Discovery的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秒飛遙遠國度--歡迎「ET看世界」粉絲團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關鍵字: 新物種忍者燈籠鯊Ninja Lanternshark本奇利燈籠鯊Etmopterus benchleyi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