滅頂焦點擺錯? 他擔心台灣牛乳未來會像奶粉「一樣」

▲台灣人對於「秒退」林鳳營行動,有正反兩極評價。

記者張曼蘋/採訪報導

全台滅頂延燒到林鳳營,也引起兩極評價。新北市農漁水產零售商丁士元今天在臉書PO文表示,自己是半途農業出身,上過農委會的牧草種植,也略懂一些牛奶生產,「大家是不是把焦點弄錯了,牛乳的品質問題最小,有問題的是油品部門,卻不去針對頂新在油品部分的缺失。」

丁士元接受《ETtoday東森新聞雲》訪問時表示,自己算是半途農業出身的,但略懂一些牛奶的生產,台灣人是不是將「焦點」弄錯了,有問題的是油品部門,獲利最大的也是這個部門,而上下鏈的影響也不容易讓無辜的人受害,台灣大部分的食用油品是分裝廠,且都是自動化裝填的,並非提煉廠,而牛乳的品質問題最小,上下游卻牽連一大群人,「覺得背後應該有人想打擊台灣的牛乳市場,就像消滅黃牛肉一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目前鮮奶是台灣唯一可以自足率達90%的市場。

丁士元指出,「如果台灣的自產牛乳因為這個事情而終止,未來牛乳就會像嬰兒奶粉一樣,國外原料商說價格多少就是多少。」台灣的糧食自足率不到19%,鮮奶是唯一可以自足率達90%的市場,但鮮奶其他製品絕大部分是進口,價格控制在其他國家的賣方,完全像猶太人被宰割的地步,「在這種情況下,當能消滅台灣的整個產銷供應鏈後,價格就由外國的賣方控制。」

對於「秒退」行動,丁士元認為,牛奶只是一個很初級的糧食加工品,單純只有加熱滅菌,且出問題的是頂新的產品而非味全產品,「你要消費者不吃、反對買林鳳營可以道德勸說,但是真的不要浪費糧食。」

▲台灣「滅頂」焦點擺錯了?(圖/翻攝自丁士元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