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年金改革2主張 宋楚瑜:需耐煩耐操總統幫大家規劃

▲親民黨主席、總統候選人宋楚瑜參加全國公務人員協會擴大幹部會議。(圖/翻攝自宋楚瑜找朋友粉絲專頁)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親民黨主席、總統候選人宋楚瑜昨日參加全國公務人員協會擴大幹部會議,今日則在臉書重申,年金改革要讓大家都能接受、就事論事,不要走向對立,而國家除了信守對於基層退休人員照顧的最終責任,對於高階領得多該如何調配,大家應好好溝通與商量,「不要汙名化所有為國家付出的軍公教。」

宋楚瑜指出,現在每人說的新制、舊制、混和制狀況都不一樣,需要耐煩耐操的總統幫大家規劃,「假如宋楚瑜都處理不好,我不相信台灣還有別人有這能耐可以解決」,而各位公務人員心聲自己都聽到了,會將公權力和私權利劃分,向社會大眾把事情講清楚,還是有可以解決的方向。

他也提出兩大主張,包含修法實施「政府最終責任制」,面對勞保、公保、軍保、國民年金等退休年金危機,導入集體互保的概念,設立具主權性質的超級基金,作為老人照顧與相關年金支出救火隊,並由政府付起最終償付責任;另外,年金是要讓退休生活不虞匱乏,而非讓人吃香喝辣,因此應列定每人的最低生活所需額度,將高額退休金的所得替代率定到七成以下,不及最低生活所需者之年金調整到最低門檻以上,讓所有老人都能尊嚴過活,以符合公平正義原則。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