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到台東必拍的「I SEE YOU」 金城武樹加樹穴蓋保護

▲金城武樹已成為遊客造訪台東的熱門景點之一。

地方中心/台東報導

電影巨星金城武先前為了航空公司拍攝廣告,播出後所引發的熱潮至今未退,甚至「天堂路」還改名成現在大家口中的「金城武大道」。金城武喝茶坐的那棵樹下,自然成了觀光客模仿拍照的熱門景點,為了防止民眾在跟金城武樹合照時踩踏到樹根,長榮公司日前為樹量身訂製了「樹穴蓋」,讓大家能盡情地和金城武樹拍照,又同時保護到樹。

訂製「樹穴蓋」是因民眾在跟樹拍照時,有時靠得太近,會將樹穴周邊土壤壓實,進而影響樹木復原。長榮公司表示,樹穴的環境對於樹的生長很重要,過度踩踏將導致樹穴土壤壓實,這樣就無法維持土壤應有的透水性及透氣性,嚴重的話會影響樹木的生命力。

樹穴蓋兼具美觀功能及堅固性,為金城武樹加蓋後,除可承受機具通行的重量之外,也可容納拍照遊客的造訪。現場還是維持廣告裡的石頭和金城武樹,讓旅客到來時都能看見「I SEE YOU」的經典場景。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