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師生病沮喪 女警用孟子曰「45個字」讓他笑了

我們想讓你知道…好懷念這段話喔,以前讀書時都要背起來!

▲警方以溫情攻勢關心張男(躺床者),讓他當場露出微笑。(圖/翻攝高雄市新興警分局臉書

地方中心/高雄報導

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高雄市新興區一名張姓退休男教師因受疾病困擾,認為自己無任何用處,心情十分沮喪;新興分局中正三路派出所員警李素珍利用溫情攻勢,引用孟子說的45個字鼓勵,讓他聽了當場振作起來。

警方表示,日前警員李素珍接獲通報有人需要協助,趕抵現場發現一名張姓男子神智恍惚、精神不濟;張男表示近日因受疾病困擾,心情沮喪欠佳,夜晚難以入睡,都以安眠藥輔以入眠。

經員警耐心詢問,張男為退休教師,因患有疾病長期就醫治療,生活大受影響,漸而對自己產生許多不滿,認為自己無任何用處,心情萬分沮喪。

李素珍聽聞後以自身經歷告訴張男,沒什麼事情是無法解決的,只要願意扶自己一把,便可成為自己的英雄,並用孟子從古至今的顛撲不破之言鼓勵,「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空乏其身,行拂亂其所為,所以動心忍性,增益其所不能。」

張男聞畢彷彿得到一帖良藥,表示這麼簡單的道理還是由溫柔女警開示,這醍醐灌頂般的療效使他露出心安與微笑,並表示自己一定力圖振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