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總統要失望了? 馬英九國情報告案遭立法院冷凍

▲馬英九希望能到立法院國情報告,但案子交付朝野協商後,恐怕被冷凍1個月。(資料照/記者張一中攝)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總統馬英九曾表態馬習會後,若有邀約願意到立法院報告,總統府秘書長曾永權13日表示,馬英九非常樂意到立法院國情報告,陸委會主委夏立言則說,不能報告的話,總統會非常失望。但立法院會中午依然將國民黨提案的馬英九國情報告案交付朝野協商,由於協商期間長達1個月,屆時恐怕會遇上立法院停會,到立法院報告的機率十分地低,等同被冷凍。

立法院今天將討論邀請馬英九到立法院國情報告及證所稅修法相關法案,國民黨團上午召開黨團大會,邀請曾永權、行政院副院長張善政、夏立言、財政部長張盛和及金管會主委曾銘宗與會。

曾永權指出,馬英九非常樂意到立法院國情報告,針對「馬習會」用最公開透明的方式來面對民眾,只要合憲合法,總統都尊重立法院職權行使;夏立言則說,不能報告的話,總統會非常失望。

但立法院長王金平稍早受訪時就表達馬英九這會期想到立法院國情報告,大概是不太可能,立法院會也果然決議,由於國民黨團、民進黨團、台聯黨團分別提議,將國民黨團提出的馬英九國情報告案交付朝野協商,由國民黨團負責召集協商。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資訊恐慌症發作?
下載「ETtoday新聞雲APP」快速補給→

iOS:https://goo.gl/rmIDdx
Android:https://goo.gl/XPe8Uj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