園藝工不種花草種大麻 上萬元植物生長燈4個月採收

▲園藝界都知道的高壓鈉燈,一盞要價上萬元,用來縮短植物生長時間。(圖/記者楊佩琪攝)

記者楊佩琪/台北報導

為了縮短栽種期,不少農家、園藝工人流行使用所謂的刺激植物生長的「高壓鈉燈」,一盞要價上萬元。但這項技術卻被不肖分子拿來栽種大麻使用。台北市刑大與台北憲兵隊聯合偵破詹姓、呂姓主嫌為首的大麻販售集團,就是利用高壓鈉燈栽種大麻,賣到酒店、夜店販售。

警方在詹男和呂男位在新竹及桃園住處發現,2人採「一條龍」作業,走私進口大麻種子後,用盆栽在室內種植。除了定時定量噴水,用電風扇加除濕機控溫,還裝設不少自動照明燈,以及價值上萬元的高壓鈉燈,讓大麻在充足光線環境下快速生長,短短4個月就可採收。

原來詹姓男子曾在園藝公司當過學徒,熟知各種刺激生長、提升品質的方法。再和呂姓嫌犯從youtube上學到加工大麻方式,採收後自行製作,透過管道銷往酒店、夜店。為了躲避查緝,2人租屋處都選在必須刷卡、門禁森嚴的大樓內。

憲兵隊和警方在2人租屋處內,找到近80株大麻,不少已經開出大麻花,可以準備採收,全案依違反毒品防制條例移送桃園地檢署偵辦,也將陸續追查其他共犯。

▲整套溫室設備,讓大麻在室內也能快速生長,品質不差。(圖/記者楊佩琪翻攝)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