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移動接生診間! 孕婦秒喊「嬰兒頭跑出來」全車忙翻

我們想讓你知道…hold不住啦~~~

▲沈女順利生產。(圖/嘉義市政府消防局提供,下同)

地方中心/嘉義報導

嘉義市政府消防局10日上午9時50分接獲報案,得知文化路有一名產婦身體不舒服,第一分隊立即出動救護車。救護人員到達現場時,沈姓孕婦(年約27歲)已下樓至大樓社區廣場,並告知在家中已有落紅、陣痛現象,最後寶寶還來不及到醫院,直接在途中出生。

消防局指出,沈女上了救護車後,緊急被送往天主教聖馬爾定醫院,途中告知救護人員這次生產為第2胎,預產期是2016年01月2日,目前懷孕32周又3天;意外的是,她話才說完沒多久,竟突然大喊「嬰兒頭部已跑出來了!」接著救護車就變成了診間。

▼救護人員到場時,沈女已在樓下。

據了解,為確保母女生命安全,救護人員馬上於救護車上協助沈女生產,立即評估剛出生女嬰的狀況,並利用吸球清除女嬰口鼻分泌物;此外,寶寶外觀正常、呼吸穩定及血液循環皆正常,出現了哭鬧現象後,她被用生產包內的毛毯包覆避免失

針對這次事件,消防局提醒民眾,家中成員或周遭生活如有孕婦,應隨時注意安全及有無破羊水生產跡象,而即將待產婦人更應注意自身安全,防止急產而危及孕婦及胎兒安全,如有陣痛不適可自行送醫或撥打119,通知消防局救護人車前往協助,以確保生產順利。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