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成果豐碩、同胞歷經風雨 張志軍:歷史會記錄今天

▲張志軍接受媒體提問。(圖/資料照/記者張一中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萬眾矚目的「馬習會」7日下午在新加坡香格里拉酒店登場,總統馬英九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談近1小時,會後國台辦主任張志軍召開記者會表示,這一天等了66年,歷史將會記錄今天!並且引述習近平的談話,希望兩岸雙方共同努力,不管兩岸同胞經過多少風雨,現今的兩岸成果已經相當豐碩。

馬習會在下午3點開始,雙方握手時間將近一分鐘,隨後進行面對面會談,馬英九坐在左側、習近平則坐在右側輪流發表談話,隨後進入密談。馬英九在稍早談話題道5點共識如下,第一、鞏固「九二共識」,維持和平現狀。第二、降低敵對狀態,和平處理爭端。第三、擴大兩岸交流,增進互利雙贏。第四、設置兩岸熱線,處理急要問題。第五、兩岸共同合作,致力振興中華。

▼66年來兩岸領導人首度會面。(圖/馬習會採訪團提供)

►► 馬習會時間軸影音+文字直播

►►「馬習會」特別報導專版

►►馬習會精彩影片直擊看這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