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冥婚是結局…娶離世新娘催淚萬人!傳她因感情問題尋短

▲冥婚娶離世新娘催淚萬人!(圖/翻攝YouTube)

地方中心/新竹報導

女友離開人世,台中一名賴姓男子為實現承諾,於新竹舉辦了一場盛大「冥婚典禮」,是婚禮也是告別式,他抱著披上白紗的牌位迎娶新娘,畫面令人鼻酸。影片引發廣大討論,好奇女方年紀輕輕怎會過世?外傳因為和男方感情問題想不開輕生,但兩人親友都表示不想再追究,讚男方負責願意娶女方回家。

男主角戴著墨鏡,一身白色西裝強忍著悲傷,硬是擠出笑容,在結婚書約上蓋章,在長輩面前對女友牌位承諾不離不棄,跪謝父母的養育之恩,後象徵性的戴上婚戒,捧著披婚紗的牌位,女方家屬蓋上紅頭紗迎娶過門。婚禮也是告別式,家人陪著新娘走完人生最後一程,痛哭失聲,感人影片見證兩人象徵永恆的愛情,令許多網友為之鼻酸。

▲▼這場婚禮也是告別式,新郎娶離世新娘親友淚崩。(圖/翻攝YouTube、周瑜臉書

只是女方年紀輕輕卻離開人世,網路上有人爆料,疑似因為女方懷疑男方對感情不忠,才會難過輕生。而女主角臉書上從 10月中開始,親朋好友得知惡耗,紛紛造訪留下祝福的話願她「放下一切」,除了震驚、不解外,也有人向已故的新娘說,「曾經我告訴過妳不可以這樣,妳還說妳不會不管如何,現在一切放下了,希望妳一路好走。」

文句中似乎透露著些什麼,男主角也特別在兩人的紀念影片開頭寫到:「站在這裡的我靠的不是樂觀,也不是愧疚與彌補,而是肯定,是堅定不移。」似乎對於這樣的說法,有所回應。女方的逝世引發爭論,男方則低調不願多談,許多支持的網友也認為「冥婚就已經是結局。」再挖下去對雙方家屬都是傷痛。

▲傳新娘因感情問題尋短!冥婚已是結局。(圖/翻攝YouTube)

對此,《東森新聞》記者實際拜訪女方位於新竹的住家,雖然門口停了2台機車,似乎有人在家,但鐵門全被拉下,按門鈴也無人應門,態度相當低調。男主角則透過臉書表示,「大家的關心,我們都收到了。始初po文的起意,只是回憶錄,給思念她的家人、朋友,盼對喬恩永恆的懷念、祝福。而今造成的迴響,實非我們的本意。」

不論過程,是否如同他人猜測,才會釀成無法挽回的遺憾,但影片中依舊看得出,新郎對新娘的用心,就像他在PO中盼望「真心感謝所有素未謀面的朋友,你們的關心與祝福,盼各位將祝福關注放在心中,讓新娘子無牽掛的去當天使。」

● 《ET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