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卸任前談未來 馬英九:蔡英文唱國歌就很欣慰了

▲總統馬英九接受《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訪,回答時不忘酸一下蔡英文。(圖/記者徐文彬攝,下同)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隨著2016總統大選熱烈競爭的時程逼近,也意味著馬政府的任期已經開始逐漸進入倒數階段。總統馬英九24日接受《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訪,除了細數自己的過去、現在與未來,也不忘給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下馬威。他先揶揄說,蔡英文國歌有唱全就很欣慰了,提到兩岸關係時,再噹蔡英文涉嫌沒把真相告訴人民、就連訪日行程都有黑箱嫌疑,近期內算是他砲火全開的一次。

馬英九接受《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訪時,對於台灣在兩岸外交上的方向、經濟發展、立法院亂象、2016總統大選、國民黨「柱下朱上」等問題,均做了詳細的說明,並以自己的過去、現在與未來進行闡述。「過去」的部分,他認為,甫上任時就堅定喊出兩岸關係建立在九二共識上,在這7年多來也看到成效,目前是兩岸和平,台灣也已經從國際間的麻煩製造者變成和平締造者,更忿忿不平地指出,立法院亂象對領導一個年輕民主國家領導人帶來的種種困擾。

至於「現在」,馬英九透露今年下半年最重要須完成的事,就是12月將在巴黎開會的聯合國氣候綱要公約,他期望我國提出的「國家自決預期貢獻」(INDC)能夠被接受,「雖然沒有加入聯合國,但是違規的話,說不定會被譴責,最嚴重會被制裁。」

專訪過程中,無論題目問到的是過去現在還是未來,馬英九都不忘把對手陣營的總統參選人蔡英文拿出來檢視一番,像是揶揄蔡英文國歌「有唱全」就很欣慰了,再噹蔡英文的兩岸關係涉嫌沒把真相告訴人民、訪日行到底有沒有見到安倍晉三有黑箱嫌疑等,批評火力十足。

另外,馬英九在國民黨臨全會通過換柱提案後,也首度談及現任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朱立倫如何與他商討「朱上柱下」,並進一步解釋說明外界指他下指導棋一事,同時也透露將在2016大選剩下不到3個月的時間,將竭力輔選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朱立倫。

想知道更多馬英九專訪的精采過程與影音內容嗎?10月26日(一)敬請鎖定《ETtoday東森新聞雲》。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一秒掌握世界大小事
「ETMetro捷運報APP」離線看不斷線→

iOS:https://goo.gl/Dz9IsF
Android:https://goo.gl/lY8HnE

 

馬英九總統談換柱內幕、火力全開酸小英、當自拍人形立牌還使出禮儀腿,馬總統活力無限~;更多馬總統專朗詳情,請持續鎖定ETtoday筋斗雲。(阿蟹)(影音/ETtoday影音部)

Posted by ETtoday筋斗雲 on 2015年10月24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