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秒縮時「日出火燒雲」 整夜睡車上彌補前一天的錯過

 ▲天空從紫紅轉變到金黃色。(圖/網友Evan Lin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還記得美麗又神聖的101耶穌光嗎?用29秒記錄神蹟降臨的「時間守護者 Evan Lin」又有新作了,他19日清晨在阿里山70.5K觀景台捕捉到日出火燒雲,這次他用18秒的縮時攝影呈現,天空從紫藍到金黃色,接著天際再被渲染成赤紅,在雲海一波波變化後又恢復平靜。

來自台中的工程師Evan Lin是縮時攝影的愛好者,他18日就獨自上阿里山要來捕捉火燒雲(上一篇火燒雲提早收拾器材的其中一個),沒想到架了許久的器材和大景無緣阿,不過他可沒有打退堂鼓的意思,整夜睡在車裡,就為了一早爬起來堵「日出火燒雲」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一掃前一天槓龜的陰霾,Evan Lin終於在清晨5到6時拿下它了,Evan Lin表示,他是用微單眼的手動模式去拍攝,每張照片間隔大約5到8秒,後製用LRTimelapse做平滑化和去閃爍的處理,再用After Effects做一些簡單的特效和輸出。

Evan Lin提到,「這是第1次到阿里山拍火燒雲,第2次拍到完整的大燒,原來可以這麼變化多端」;另外如果要拍雲海的話,他推薦最近有個「雲海人」的粉專會做雲海預報,可以降低撲空的機率。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