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內刑事案大減 馬英九暗諷綠營:電信詐欺比06年少

▲馬英九表示,任內7年是歷來犯罪發生降低最多的7年。(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總統馬英九21日接見「2015區域安全與跨境犯罪國際研討會」與會外賓時,細數上任7年來治安維護的努力,並引用數據指出在上任前,1年的刑事案件有49萬件但破獲率不到75%,去年發生次數已降到30萬件而破獲率反而上升到86%。此外,馬英九也希望,與會的外賓可以協助台灣重返國際刑警組織,共同防治跨國犯罪。

馬英九表示,上任這7年來是台灣犯罪事件減少最多的7年,他強調經過7年的努力,刑事案件發生數從49萬件下降到30萬件,降幅將近40%,但破案率反而從不到75%上升到86%。

進一步分析數據,馬英九指出,最大變化是暴力犯罪降低8成、竊盜降低7成;酒駕方面也從727件降到169件,降幅也相當驚人。而民眾最受困擾的電信詐欺犯罪,去年損失金額僅約33億元,比起2006年民進黨執政、蔡英文擔任行政院副院長時的186億,大幅降低了8成之多,是相當明顯的差異。另外,馬英九還說,近2年國際評比全球10大安全國家,台灣2次都排名第2。

馬英九還提到,由於兩岸簽署共同打擊犯罪協議,改善了過去台灣犯罪潛逃到大陸就很難繼續追究的情況,「我們合作的案件,已經超過7萬件;遣返的嫌犯已經超過了7000人」。

「打擊跨國犯罪一直是我們努力的目標。」馬英九表示,2011年至今,已與14個國家簽署有關移民事務、防制人口販運等的合作。他也希望,與會外賓能夠協助台灣,重返國際刑警組織,共同防治跨國犯罪,「讓我們犯罪防制的工作能夠更為有效」。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