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燒雲海染紅阿里山1小時 是留給等到最後的禮物!

▲火燒雲大景是留給等到最後的人的禮物。(圖/網友盧威聿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記者周亭瑋/採訪報導

雖然朝霞和暮色天天都有,但要遇到火燒雲和雲海結伴出場可不容易。業餘攝影師盧威聿和一行友人日前前往阿里山拍雲海,等了1個小時天漸漸暗去,許多人陸續離開,不過他們仍不死心,沒想到日落結束天色暗下來後,天空才漸漸染上嫣紅,盧威聿表示,「火燒雲大景是留給等到最後的人的禮物」。

盧威聿18日傍晚5點和友人結伴,一同前去阿里山石棹,當天能見度比較低,四周灰茫茫的、陽光透不太出來,就這樣等了1個多小時,卻也不見什麼變化,「看似霧霾的日落一結束,就有許多跟風的攝影玩家收拾器材下山,殊不知火燒雲慢了許久才出現,也染紅整片天空1小時之久。」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盧威聿提到,是一個學長帶起拍雲海的風潮,他們開始研究氣象方面的事,在一次次經驗的累積下,還找出一些小撇步,像是透過公路即時路況資訊,查看監視器的畫面,如果天候不佳就不用白跑一趟了,「火燒雲在颱風前後出現的機率比較高,雲海則是在鋒面過後。這段時間鋒面剛過,而正在接近的颱風又走得慢,所以雲海和火燒雲才會同時出現。

對於這次能捕捉到這般醉人的美景,盧威聿覺得很難得又幸運,「肉眼可見的火燒雲漸漸消失後,再有一批人離開了,但他們不知道,氣溫下降後雲也開始下沉,造就阿里山最美的夜景。」

▼天空像是羞紅了臉。(圖/網友盧威聿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