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亂丟菸蒂!北車列為重點稽查地點

我們想讓你知道…不要亂丟了喔~~

▲ 臺北車站列為重點稽查地點。(圖/記者陳明仁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位於臺北市交通樞紐的臺北車站,每天通勤人數高達數萬人,民眾趁著等車的空檔吞雲吐霧,抽完菸後就亂丟菸蒂。臺北市政府環境保護局19日強調,臺北車站長期以來都是環保局加強稽查取締的重點區域,在臺北車站所劃設禁菸區抽菸者,依菸害防制法將處2000元至1萬元罰鍰。

根據環保局統計資料顯示,103年在臺北車站及轉運站周邊就裁處1721件亂丟菸蒂行為,位居裁罰亂丟菸蒂地點之首。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環保局指出,自104年5月1日起加重亂丟菸蒂罰鍰,第一次仍裁處1200元,但一年內第二次就裁處3600元,一年內第三次除了罰5000元外,還須接受4小時的環境講習。

根據環保局統計,104年1月至9月底止共計裁處違規亂丟菸蒂1萬3012件,且針對觀光人潮較多的地點如國父紀念館等周邊,也會加強派人宣導民眾不要違規亂丟菸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