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縣財政問題延燒恐大裁員 上千臨時、約聘雇人心惶惶

▲苗栗縣財政問題仍難解,還傳出要大幅縮減人力。(資料照/記者黃克翔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苗栗縣政府財政問題持續延燒,日前縣長徐耀昌北上求助總統府才得以順利發薪;現在又有消息指出,縣政府為了節省開支將大幅精簡人力,年底前預計會解約或裁減近千名臨時、約聘雇人員,造成縣府內憂心忡忡。

有媒體報導指出,苗栗縣府內有435名約聘雇人員,11月底通知全數解聘,未來由各單位評估業務需求再進行回聘或新聘;而532名臨時人員也需精簡,但整體裁減人數則未定。

縣長徐耀昌表示,中央認為苗栗縣府財政困難,一部分原因為進用約聘雇、臨時人員太多,因此被要求依法定比率精簡人數,縣府對此也感到相當無奈,但一定會力求過程公平。

苗栗縣行政處長張錦榮指出,532名臨時人員的薪資由業務費支付,依《勞基法》規定解雇必須提前1個月通知並發放遣散費。另外,約聘人員有94人、約雇341人;約聘人員每年每人平均人事費約64萬元,約雇人員每人每年平均約55萬元。而約聘雇人員享勞保但不適用勞基法,因此沒有提前1個月通知、支付資遣費等問題。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一秒掌握世界大小事
「ETMetro捷運報APP」離線看不斷線→

iOS:https://goo.gl/Dz9IsF
Android:https://goo.gl/lY8HnE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