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翻面的力氣都沒有 一中街阿嬤的「破鳥蛋」沒人要買

▲在一中街賣鳥蛋維生的阿嬤。(圖/網友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下同)

記者黃凱翊/綜合報導

當你看一整排賣鳥蛋的攤販,你會選擇哪一間?台中知名的逛街聖地--一中商圈有許多販賣小吃的攤販,其中卻有一名賣鳥蛋的阿嬤特別引起注意,當週遭攤販圍了滿滿的顧客時,阿嬤卻只能守著沒有人想光顧的攤子,繼續用心的煎著鳥蛋。

一名林姓網友向《ETtoday東森新聞雲》表示,他在星期天和朋友到一中街逛街時,看見一名阿嬤自己推著小推車在賣鳥蛋。阿嬤因為眼睛不太好,不僅沒辦法很清楚的看見是否開火了,就連熱鍋加油都不太方便;由於年老沒有足夠的力氣,網友說,「連翻蛋都會翻不太過來,或是翻到破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姓網友表示,他們遇見阿嬤時正好下雨,一群人七手八腳的幫忙阿嬤將大型遮雨傘撐開才離開,但一想到阿嬤平常要自己一人撐傘,「看了心酸酸的,鼻也酸酸的」,想要多多幫忙,也只能每個人都跟阿嬤買份鳥蛋略盡棉薄之力。

由於阿嬤的鳥蛋賣相不佳,許多路人只是看了看就轉身離開,當林姓網友在兩個小時後再度回到阿嬤賣鳥蛋的地方時,卻發現阿嬤攤位上還有三分之二已經煎好的鳥蛋,卻乏人問津。反倒是兩旁的鳥蛋攤販排有許多客人,卻沒有人願意跟阿嬤購買賣相不佳的鳥蛋。

林姓網友隨手拍下阿嬤努力的樣子,照片中阿嬤佝僂的身影,努力翻著鳥蛋的表情,希望能吸引大眾多多前往「幫助消費」,在逐漸變冷的天氣裡,讓阿嬤的心裡變得像煎盤上的鳥蛋一樣暖暖的。

▼天冷了,來跟阿嬤買串鳥蛋暖暖心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