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龍岡親義總會10/12-10/14舉行第16屆懇親大會

▲世界龍岡親義總會新舊任主席即將交接,左為新主席趙恩廣,右為現任主席張錦輝。(圖/世界龍岡親義總會提供)

生活中心/台北綜合報導

世界龍岡親義總會第16屆懇親大會將於10/12-10/14舉行三天,10/12下午5時在福華大飯店福華廳舉行祭祖開幕典禮,海外各地劉、關、張、趙四姓宗親共4百餘人,將齊聚台北參與盛會。副總統吳敦義、僑委會委員長陳士魁、外交部次長史亞平均將親臨大會致詞。

世界龍岡親義總會表示,該會源起於1千8百多年前,劉備、關羽、張飛,桃園三結義,後由於趙雲忠勇過人,乃邀加入,而成為四姓聯宗。他們的忠、義、仁、勇精神和團結合作的遺風,為世人所景仰與樂道。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世界龍岡親義總會指出,劉、關、張、趙後人,一直以先祖為榮,自廣東開平龍岡建廟,薪傳遺緒,力效祖德,乃在各地以四姓子弟為成員組織龍岡親義會,尤其於東南亞、港澳、及北美地區最為盛行。但世界性之組織付之闕如,乃於民國49年在香港張鎮漢元老等世長熱心努力下,發起籌組「世界龍岡親義總會」,於當年9月在香港正式註冊成立,會址設在香港。民國57年經會議決定,總會會址改設台北。

目前龍岡組織遍及全球各地,只要有華人的地方,就有龍岡團體,是全世界歷史最悠久、最團結,人數最多、組織最健全的民間宗親團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