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人范瑋琪夫妻至「台灣麥當勞叔叔之家」為病童當主廚

▲「台灣麥當勞叔叔之家」每周三的「主廚到我家」,今(7)日 邀請黑人及范瑋琪夫妻為病童及家長做飯。(圖/記者詹婉玲攝)

記者詹婉玲/台北報導

「台灣麥當勞叔叔之家」是遠地就醫的孩子到台北就診時,一個「出門在外的家」,為了讓辛苦的爸媽和孩子感受到社會的正面能量,因此才有「主廚到我家」的活動,今(10/7)上午新手爸媽黑人及范瑋琪夫妻,特地到「台灣麥當勞叔叔之家」為病童們製作愛心熊貓飯糰,為孩子們加油打氣,並持續認養熊貓病房,用實際行動支持公益。

「台灣麥當勞叔叔之家」每周三的「主廚到我家」,是透過邀請社會名人、企業、社區團體等擔任主廚志工,為病童及家長們愛心上菜。麥當勞叔叔之家慈善基金會執行長李意雯表示:「在服務的第一線,麥當勞叔叔之家觀察到許多入住的爸媽,全副心思放在照顧孩子,心情上也需要ㄧ個出口。為了讓辛苦的爸媽有體力陪孩子走就醫路,更讓孩子和爸媽在一天的就醫奔波後,能轉化心情,基金會才發展出『主廚到我家』計畫。」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麥當勞叔叔之家慈善基金會執行長李意雯(中)很感謝黑人夫妻的參與。(圖/記者詹婉玲攝)

亞洲房間數最多的「台灣麥當勞叔叔之家」,自2014年起每週三定期舉辦「主廚到我家」,開辦至今共溫暖開飯約100場,約3800位孩子和家人享用晚餐。參與的名人包括焦志方、宋達民、洪百榕、周子寒、小禎、Vicky等。目前麥當勞叔叔之家共有32個房間,申請入住的兒童家庭80%來自台中以南,近60%是學齡前孩童,以癌症(28%)、先天性心臟病(21%)與罕見疾病(8%)為多,其他如先天發育不全、多重障礙、早產等。基金會每年為這些家庭共省下超過二千多萬元的住宿交通額外費用,讓家長們得以將經濟資源用在最需要的醫療缺口上,也減緩舟車往返的身心壓力。

▲「台灣麥當勞叔叔之家」共有32個房間,申請入住的兒童家庭80%來自台中以南,以癌症(28%)佔最高比例。(圖/記者詹婉玲攝)

今年剛升格為父母的黑人及范瑋琪,今(7)日化身為「主廚志工」,參與基金會「主廚到我家」活動,黑人和范范熱情的帶著現場小朋友一起做出「熊貓飯糰」,希望透過元氣滿滿的飯糰,為病童家庭補充體力與活力,更有能量走這段就醫路。

熱愛公益的黑人表示,我們希望能把正面能量傳遞給大家,為人父母後,更能感受孩子生病時父母心中的慌張及擔心。新手媽媽范范更在現場大展母愛,協助可愛的病童吃午餐,范范表示:「今天除了帶來『熊貓飯糰套餐』之外,更認養麥當勞叔叔之家一間房間,打造成『愛的熊貓房』,希望能代替飛飛及翔翔發揮愛心,將這份愛延續,將來小孩長大了,也會帶著孩子一起做公益。」

▲黑人、范瑋琪夫妻為病童及家長帶來『熊貓飯糰套餐』。(圖/記者詹婉玲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