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位法官因性騷擾遭免職 監察院通過彈劾陳鴻斌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高等行政法院法官陳鴻斌性騷擾一案,監察院經調查後發現,陳鴻斌確實有「違反法官應有品格、公正與客觀義務」的行為發生,6日以8比1的票數通過彈劾案;而陳鴻斌也成為國內首位因性騷擾案遭評鑑免職的法官

監察員彈劾文中指出,陳鴻斌自前年起便多次對法院陳姓女助理做出摸手、擁抱、突襲親吻等騷擾行為,引起被害人反感、不舒服,甚至身心受創;但被害者擔心對未來續聘不利,因此不敢拒絕。

監察院表示,事件揭發後,法官評鑑委員會認定陳鴻斌確實有「利用職權糾纏女助理」、「踐踏法官職務崇高尊嚴」等情形發生,決議送交監察院審查;監院受理調查後認為陳鴻斌確實有對女助理做出不檢點、造成被害人不舒服之行為,並在6日做出決議,以8比1的票數通過陳鴻斌彈劾案,而陳也成為國內首例因性騷擾遭評鑑免職法官。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