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阿甘精神就是先給人幸福! 17視障者挑戰協力車環台

我們想讓你知道…一起為他們加油打氣!

▲國內外17名視障者騎協力車環台,盼傳達正能量(圖/張仕楸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熱血!17名國內外視障者組成協力車隊,挑戰環台1000公里、探訪17個城市,要證明只要有心並採取積極作為,就能夠跨越身體限制與自我設限,更希望能鼓勵視障者,面對人生難以突破的限制,要時刻保持對幸福生活的盼望。

其中,來自美國聖地牙哥的視障者表示,這是一次難得的心靈之旅,過去3天他感受到台灣人民的熱情、 體會不同文化、品嘗台灣美食;選手智傑則說「面對紅綠燈與車流,感到斷斷續續的不順暢」雖然旅途碰上許多危險,但是是充實而愉快的一天。

▲視障者透過實際觸感體驗身邊景色的美好(圖/張仕楸攝)

在環島探訪城市的旅途中,團隊「無懼地形起伏及酷暑天候的考驗,奮發踩踏體驗各地山川人文」,選手順子分享,其中一天沿途有著芭樂和稻穀的香味,教練還讓他們「觸摸稻穗」,實際用身體的觸覺去感受景色的美好,雖然他們看不見,但是「有一種幸福的感覺」

台灣阿甘精神發展協會理事長彭玉慧表示,「給人幸福就是自己幸福」活動是要讓視障者用強健體魄帶出對生命熱情,以樂觀正向突破自我真實人生的困境,用行動向社會大眾傳達對幸福生活盼望,同時更藉著協力車環島發揮互助互信精神,共同克服艱難成就幸福美滿,向社會傳達正能量

失明25年的張捷表示,他年輕的時候,用普通的腳 踏車就可以玩出很多特技,為了耍帥,不知跌倒了多少次;自從眼睛看不見之後,原本以為再也沒有機會騎腳 踏車,這次環台活動,將是給自己人生的重要禮物。 

視障車隊自3日起由台北中正紀念堂出發,往新竹方往前進,沿著西部海岸線到花東、宜蘭,預計9天完成環台1000公里路程,再回到台北。邀請大家沿途用各種型式為他們加油打氣,將熱愛生命的幸福感受,傳遞到全台灣各角落。

▼視障車隊由中正紀念堂出發,預計環島千里(圖/張仕楸攝)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