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噸巨石從天降!阿里山公路被砸凹一個大洞

我們想讓你知道…好恐怖~~~

40噸巨石掉落阿里山公路。(圖/公路總局第五區工程處阿里山工務段提供)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台18線阿里山公路69.65公里處,5日早上7點30分,忽然有顆約40噸以上巨石掉落,幸好當時無車輛行經路段,但龐大巨石擋住車道,公路總局第五工程處隨即派員搶通,以怪手跟破碎機將巨石擊碎,搶通過後,已恢復雙向通車,遊覽車也可通行。但巨石是否跟先前颱風有關無法判斷,阿里山工務段會加強補強作業。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公路總局派員緊急搶通。(圖/公路總局第五區工程處阿里山工務段提供)

阿里山工務段段長黃秋揚表示,巨石約有40噸以上,當時沒有車輛經過,無人員傷亡,接獲通報後,馬上出動怪手等機械進行搶通,由於巨石體積大,擊碎時怕碎石波及行經車輛,所以有短暫的道路管控,現在碎石已經處理完畢,雙向恢復通車。

搶通過後,遊覽車也可行駛。(圖/公路總局第五區工程處阿里山工務段提供)

由於天氣狀況不穩定,因此阿里山工務段也提醒,用路人行經該路段時,多注意周遭狀況並小心通行,未來若有發現發現土石鬆動處,也將進行補強作業。

▲巨石被移到路旁,公路總局將進行補強作業。(圖/公路總局第五區工程處阿里山工務段提供)

下載「ETtoday新聞雲APP」帶你關注生活大小事→

iOS:https://goo.gl/rmIDdx
Android:https://goo.gl/XPe8Uj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