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烤肉爐未裝腳架「貼地磚生火」 高溫炭火瞬間噴飛!

 

▲炭火噴飛相當驚人。(圖/東森新聞,下同)

地方中心/桃園報導

中秋節三天連假,不少民眾團圓烤肉,27日晚間傳出一起烤肉爆裂意外,桃園一群年輕人在騎樓烤肉,卻未使用烤肉架,而是直接將烤肉爐放在地面上生火,導致地磚無法承受高溫突然爆裂,現場炭火噴飛相當驚險,所幸未造成嚴重意外。

從監視器畫面可見,桃園市一群年輕人開心在騎樓下烤肉,爐火升起後,一名男子上前查看,突然烤肉爐火花噴飛、地磚爆裂,現場民眾嚇得當場往後退。而整起意外發生原因,其實是因為他們烤肉時,直接將烤肉爐放在地板上,並未架起腳架,導致生火後溫度不斷上升,地磚耐熱度有限,最後地磚因無法承受高溫而爆炸。

事發後,爆裂位置留下滿滿炭灰及碎片,地板上的地磚也缺了一大塊。但類似事情並非首例,去年台南也發生一起烤肉磁磚爆裂,碎片衝飛烤盤,烤肉爐更突然爆飛一公尺,造成其中三人灼傷,緊急送醫後,所幸均無大礙,但爆炸聲響過大,還一度讓鄰居誤以為瓦斯氣爆。

原本應該是開心的烤肉聚會,卻因為一時疏忽釀成意外,提醒民眾往後自行烤肉時,千萬別忘記地板和烤肉爐應保持安全距離,以免發生危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