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男沒錢娶女友 偷「女友姊姊」的嫁妝籌錢

▲結婚真得很花錢,但也不能去偷阿,花更多!(圖/CFP)

▲結婚真得很花錢,但也不能去偷阿,花更多!(圖/CFP)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福建福安市一名王姓男子因為沒錢娶女友,為了籌錢竟去偷女友姊姊的嫁妝,涉案財物共計人民幣44200多元(約台幣22.5萬元),福建福安市人民法院20日表示,以竊盜罪判處王嫌2年的有期徒刑,並罰款人民幣8萬元(約台幣40.7萬元)。

據《中新網》報導,王男2012年8月到福安市城陽鎮上的女友家中,偷走同住的林女和女友姊姊的首飾,其中包括1對黃金耳墜、1個黃金手鐲、2條黃金項鍊、3枚黃金戒指,價值相當於台幣22.5萬元,而那些首飾正是王男女友姊姊的嫁妝。

而王男不只犯案一起,他在2014年9月到福安市城南街道閩東醫院的停車場,偷走一輛摩托車,不過案發後被盜摩托車已追返還車主。法院認為,王男以非法占有為目的,入戶竊取他人財物,且數額較大已構成竊盜罪,判處2年有期徒刑,並罰款人民幣8萬元(約台幣40.7萬元),退賠被害人經濟損失人民幣4萬元。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