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鵝」外圍環流帶水氣! 東台灣發大雨特報


▲受颱風外圍影響,部分地區開始出現雨勢。(圖/中央氣象局)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天鵝颱風速度逐漸減慢,中央氣象局表示,天鵝過去3小時中心近似滯留,今天上午8時已從強颱減弱為中颱,不過仍是中颱上限。氣象局也發布大雨特報,警戒涵蓋區域包括新北市、宜蘭縣、桃園市、花蓮縣,台東縣、綠島、蘭嶼,屏東縣則列入豪雨警戒範圍。

受到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台灣東半部地區、恆春半島、綠島、蘭嶼及北部山區有局部性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民眾需注意瞬間大雨、坍方、落石、土石流及強陣風。氣象局也發布大雨特報,警戒涵蓋區域包括新北市、宜蘭縣、桃園市、花蓮縣,台東縣、綠島、蘭嶼,屏東縣則列入豪雨警戒範圍。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氣象局指出,天鵝颱風上午8時30分中心位置在鵝鑾鼻的東南方約 370 公里海面上,7級風暴風半徑 200公里,10級風暴風半徑 80公里,目前以每小時5轉7公里速度,向北北西轉北進行,其暴風圈逐漸進入巴士海峽,朝台灣東南部海面接近,對巴士海峽及台灣東南部海面構成威脅,颱風強度未來仍有減弱的趨勢。

▼氣象局針對部分地區發布大雨特報。(圖/中央氣象局)

下載新聞雲APP ↘ 天鵝動態,追追追!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天鵝颱風來襲 各地狀況即時回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