齊柏林PO照:政治人物的口水 比南勢溪水還要髒濁

▲ 導演齊柏林半年多前拍的東札孔溪,他說當時僅僅發現一處規模不大的坍塌地。(圖/導演齊柏林提供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蘇迪勒颱風過後,導致南勢溪水混濁,連帶造成台北市自來水濁度上升引發民怨,導演齊柏林13日在臉書上傳2張相片並貼文說,半年多前拍的紀錄,東札孔溪僅發現一處規模不大的崩坍,「每天吵來罵去的,讓我覺得政治人物的口水,比南勢溪水還要髒濁。」

「烏來福山南勢溪流域真的是台灣難得的水土保持優異模範」,齊柏林上傳兩張照片,他說,第一張是這兩天被討論造成大台北地區水質變濁的(東)札孔溪,「我最近一次的紀錄是約半年多前,可以看見札孔溪周邊青綠片片連上天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齊柏林表示,「第二張圖片拍攝當時僅僅發現一處規模不大的崩坍,這與莫拉克(颱風)所造成的大範圍嚴重破壞根本無法比擬。」他個人觀點是水濁跟山崩無關。

齊柏林最後有感而發表示,「天然災害來臨的時候,人類是無法抵抗的,要謙卑的虛心檢討謀求改善之道才是,每天吵來罵去的,讓我覺得政治人物的口水,比南勢溪水還要髒濁。」

▼ 東札孔溪周邊青綠片片連上天際,讓導演齊柏林也讚嘆。(圖/導演齊柏林提供)

針對台北市自來水濁度上升,農委會林務局近日提出空照圖及資料證實,台北水濁與上游東札孔溪無關,林務局表示,東札孔溪崩塌地是30幾年的老崩塌地,黃土已少,而且也已經派員沖洗崩塌地黃土,加上東札孔溪距離南勢溪28公里,不可能是造成汙染南勢溪的主因。

柯文哲13日表示,他接受中央指南勢溪水濁不是上游東札孔溪造成的說法,但南勢溪上游水土保持有問題,中央要回答為什麼南勢溪水是濁的?林務局表示新崩塌地非林務局掌管,將待經濟部水利署邀集相關部會,以科學方式彙整找出答案再答覆。

農委會主委陳保基今天也說,東札孔溪坍塌地復育有成,且崩塌地下游的河川是清澈的,根據個人經驗,應是道路坍塌所造成。

★ 以上圖片為導演齊柏林提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未經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 原水濁度飆高,超過淨水廠處理極限。

►►►秒飛遙遠國度--歡迎「ET看世界」粉絲團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