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不厭亭悲劇重演 瑞芳警加派巡邏護轄內景觀亭

記者孫曜樟/新北報導

新北市瑞芳和雙溪交界頗負勝名的觀景亭「不厭亭」,日前遭人以白漆噴上不雅字眼破壞後,瑞芳警分局在不厭亭重修復原後,為免轄內諸多觀景涼亭再噴漆,自即日起特別增訂巡邏箱加強各風景點的巡邏密度,以免風景區再次招受到有心人士的惡意破壞。

瑞芳各觀景亭,警加強巡邏防不厭亭遭噴漆破壞悲劇再發生。(圖/東森新聞、記者孫曜樟翻攝)

警方表示,瑞雙公路號稱台灣公路八景之一,公路上方有個涼亭,叫不厭亭,坐在這裡可以俯瞰山區美景,夏天還可以欣賞到銀河,因此廣告商及攝影愛好者都愛來這裡取景,但是這不厭亭日前遭人破壞,亭柱上面被用白色噴漆噴上不雅文字,分局在得知消息後,除第一時間就派人上去先用噴漆將不雅的文字蓋掉外,隨後分局長林富助就指示轄區各派出所在各景點掛上巡邏箱,加強巡邏次數,要各單位通通動起來,以免風景區再次招受到有心人士的惡意破壞。

分局長林富助表示,根據發展觀光條例,在風景區內破壞生態、汙染環境及危害安全等行為,可以開罰3000元至1萬5000元;損害觀光地區或是風景特定區的名勝、自然資源或是觀光設施還能開罰50萬元以下罰款,並要求回復原狀。

警方也呼籲民眾發揮正義感,在看到有人惡意破壞自然景觀,能在注意自身安全狀況下,用手邊既有的照相、錄影設備存證,然後報相關單位或是交由警方處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