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安溪3條「鐵線蟲」扭動 阿伯:安娘威~這會鑽屁股

2015年07月28日 17:06

▲鐵線蟲。(圖/網友方靜君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網友方靜君在臉書分享了影片,屏東萬安溪大石塊上出現3條「扭動」的深色線狀物,而一旁阿伯說這是會「鑽人屁股」的鐵線蟲,不過有網友看完後對這個說法存疑,指出牠們在人體無法存活,只會寄生在昆蟲身上。

在這段1分多鐘的影片中,可以聽到阿伯說,「這叫做萬安鐵線蟲,這裡居然有這個,安娘威~」而在現場的網友透露,阿伯說鐵線蟲會鑽人體內永遠不出來,還會爬到溪水邊石頭縫再找寄生宿主,但不知道確切真實性。

 

好可怕的鐵線蟲... (凹凹)影片來源:網友方靜君提供

Posted by ET即時 on 2015年7月27日

據《醫學百科》報導,鐵線蟲(Mermithid nematode)又名發形蟲(hair worm,hair snake)或馬鬃蟲(horsehair worm),人體會透過接觸水域或飲用生水感染性幼蟲(稚蟲),牠們在消化道內可繼續發育,大多數會隨糞便、尿道排出體外,也曾經有從眼眶腫物或耳道發現這種蟲的案例。

另外,屏東縣泰武鄉萬安溪是許多人夏季時戲水的選擇,但旅客帶來的垃圾卻對當地造成巨大的破壞,當地萬安青年會副會長曾在臉書PO出萬安溪周邊垃圾照片,無奈指出,「溪流是部落孩子們回憶童年的天堂,這樣下去我們只能跟垃圾玩了!」

►►►要聞+趣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屏東萬安溪。(圖/網友方靜君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