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橋爸籌孩子「註冊費」拚裁縫事業 工作到深夜也甘願

2015年07月27日 12:21

▲板橋模範父親范壽亨。(圖/板橋區公所提供)

生活中心/板橋報導

新北市板橋區公所將於8月1日舉行模範父親表揚活動,其中一位爸爸曾能常從小家境清苦,無法受完整教育,但他沒有氣餒、自我苦讀完成學業,婚後和老婆同心打拼裁縫事業,對子女教育相當重視,為了籌出註冊費經常工作到深,而孩子們也都認真向學,在事業上有良好成就。

板橋區公所指出,另外一位爸爸范壽亨也非常偉大,出生於廣東省、歷經中日戰爭,自幼成為孤兒,當時營養嚴重不良又要過著逃亡生活,也由於這艱困的童年格外珍惜家庭完滿,因此當妻子工作時,便掌理大小家務事、管教指導孩子。

板橋區公所表示,范壽亨雖然一向克勤克儉,但因為有在外地生活的困苦經驗,遇到震災勸募時仍主動慷慨解囊幫助他人,些爸爸們心裡都有一盞光亮溫暖的燈,在他們的人生旅途匯聚上揚能量,以父愛的堅毅照亮整個家

另外,經由鄰里、社團及社區發展協會遍訪在地深具模範父親典範的推薦名單中,本年度榮登板橋區級模範父親者共29位,當選名單包括徐龍河、曾能常、范壽亨、黃榮吉、郭寅生、許三郎、簡光紀、林義文、蕭百芳、周朝炎、蕭文雄、林春雄、張宗賢、胡和吉、施哲義、田達衡、蔡茂乾、簡阿寬、陳仲仕、陳再興、邱增泉、楊建仁、王年楨、俞枝榮、陳錦祥、李松青、甘居財、戴明村、黃清枝。

►►►傳送最溫暖的新聞,鎖定《ETtoday互助雲》粉絲團就對了!

▼板橋模範父親曾能常一家人。(圖/板橋區公所提供)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